西门子投资WiTricity以推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

  • 两家公司将共同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在无线充电领域采用开放、可互操作的标准
  • 西门子对WiTricity进行战略投资,并得到WiTricity授权将其技术用于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产品

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2022年6月9日—— 西门子投资25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的少数股权。西门子和WiTricity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新兴市场的创新。根据西门子的计算,到2028年,这一市场仅在欧洲和北美即有望达到20亿美元。两家公司致力于弥补新能源客运车和轻型商用车无线充电全球标准化方面的差距,以实现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的互操作性,并促进市场渗入。此外,双方将合作推进无线充电系统的技术发展。

“将西门子的全球业务和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与WiTricity的创新技术相结合,是提升我们在无线充电领域服务的第一步。这将加快无线充电技术的部署,支持标准化,并通过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为车主提供便利。”西门子新能源汽车首席执行官Markus Mildner表示。

西门子还将成为我们的技术许可合作伙伴,借助WiTricity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与全球汽车主机厂十余年的合作,开发出成熟、经现场测试、可相互操作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创新和成熟的技术

余 未来是无线充电的天下。

安装在地面上或埋在地下的充电板向安装在新能源汽车底部的接收器传输电力。没有移动部件或物理连接器。当车辆经过充电板时,磁场在充电板和接受器之间传递能量。该系统使用充电板和接收器之间的磁共振技术,以便为低底盘的跑车和高底盘的SUV等各种车辆,在不同离地间隙下提供高效率充电。

低成本、全球通用、满足客户需求

双方合作的最终目标在于与汽车主机厂和基础设施合作伙伴一起促进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发展,同时确保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本效益。最近对1000多名有意在未来两年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现有和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进行的调查表明,无线充电是最受欢迎的附加设施之一,相较于停车辅助、汽车性能或高级音响等其他设施已成为车主首选。

“通过无线充电,驾驶者只需停好车即可离开,回来时车辆已充好电,因而提高了新能源汽车对个人车主的吸引力,并为商业运营商提供更优成本效益。我们很高兴能与西门子这样的行业领军人物合作,推动这一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的发展。”WiTricity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Gruzen表示。“西门子和WiTricity的共同目标是通过简便可靠的无线充电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并改善车队管理。”

解决自动驾驶车辆的难题

为了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愿景,我们还需解决关键性问题,例如如今仍需人工操作的充电问题。无线电力传输将成为实现非接触式自动充电的关键技术,并为未来实现全电动、全自动驾驶的汽车铺平道路。

本新闻稿和新闻图片可见于https://sie.ag/3xzfdOz

有关西门子新能源汽车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https://new.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energy/medium-voltage/solutions/emobility.html

###

WiTricity公司简介

WiTricity是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领域的开拓者,引领着客运车辆和商用车辆磁共振技术的发展和实施。该公司的技术拥有一系列专利,是SAE、ISO和GB等全球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标准的基础。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均希望借助WiTricity的力量,消除插电式充电的麻烦,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奠定基础。

西门子公司简介

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 (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的技术公司。从资源效率更高的工厂、灵活的供应链、更智能的建筑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该公司创造的技术旨在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西门子将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相结合,西门子帮助其客户改变其所处的行业和市场,帮助其改变数十亿人的日常生活。西门子还拥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Siemens Healthineers)的大部分股份,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供应商,引领着医疗发展的未来。此外,西门子还持有西门子能源公司的少数股份,该公司是电力传输和发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西门子集团的收入为623亿欧元,净收入为67亿欧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03000名员工。欲得知更多信息,可登录www.siemens.com进行了解。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SI)正引领着当今和未来的智能、适应性基础设施市场的发展。其将能源系统、建筑和工业相联系,以应对城市化和气候变化的紧迫挑战。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单一来源的全面产品组合,从发电到消费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皆涵盖其中。随着生态系统的日益数字化,其帮助客户蓬勃发展和社区进步,同时为保护地球作出积极贡献。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的全球总部设在瑞士楚格。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70400名员工。

西门子新能源汽车简介

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一站式服务机构,西门子新能源汽车针对住宅、商业和车厂应用提供最先进的交流和直流充电硬件以及软件和服务。凭借西门子在智能建筑和智能电网领域的专业技术,我们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可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在开发、安装和管理可持续的充电解决方案方面提供帮助,共同创造美好未来。